只是想写一写心中的故事


尼桑@吹我一脸离雨
双生@卜火火火火

【all叶/主周叶】黑白11

*黑客PARO

*all叶背景 单CP周叶

*后面一些专用术语写的时候查了很多资料,如果还有什么不妥的可以提出来么么哒

*欢迎订阅tag【周叶-黑白】

*和尼桑 @吹我一脸离雨 的联文

*隔了一个星期抱歉嘤




章十一酸软

  

  

  叶修忽然有点恍惚。

  面前站着的人是与他密不可分的双胞胎弟弟,是他那个从小就骄傲到了骨子里的弟弟,背脊永远挺得直直的弟弟。

  可是现在的他,虽然依旧骄傲,但是眉眼里却带上了一层恳求,而在月光下,他的身影居然有些消瘦。

  像是一种奇怪的情绪钻进了他的胸口,酸酸软软的,让他的嗓子被堵住了一样,说不出一句话,也没有办法直视他的眼睛。

  自从当年的事情发生过去,他以为再也没有任何事情可以牵动他的心了。

  叶修撇开了头,似乎离开了那样的目光就可以让他好受许多。他的嘴边刚刚才退下去的笑意,此刻又挂了起来。

  “叶家家主光明正大包庇在逃疑犯,这样恐怕不好吧。”

  叶秋的手捏成了拳头。

  “回来吧。”

  他低下了头,就像是小时候无数次做的那样,又像是叶修十七岁那年反复离家出走的那些日子里,只要他一低头,叶修就会回来的那样。

  “我这些年反复想过了,我……我也和韩大哥……”

  “叶秋,”叶修打断了他的话,深吸了一口气“我不会离开兴欣的。”

  是的,他从那时候开始,从四年前的计划开始执行之后,他就知道自己已经彻底回不去了,和白色的世界已经完全隔离。这不仅仅是他要付出的代价,还是他替自己选好的路。

  “那我呢。”

  叶修一愣。

  叶秋低着头揪住了他的领子,双手用力的都颤抖起来。

  “那你就要离开我吗!”

  他无数次午夜梦回的时候,都想要用一枪结束这个人的生命,都想要用枪抵着他的额头看着他的眼睛问一句他有心吗?如果有的话,为什么那样干脆的切断了他们的联系,那样干脆的让自己沉溺在黑暗里面……明明是那么耀眼的一个人,明明他应该站在阳光底下,接受所有人的敬佩和崇拜。

  叶修没有想到叶秋会这么激动,这样猛烈爆发的情绪让他有点措手不及。

  “你应该知道……”

  “我不知道——!”叶秋打断了他的话,“我只知道你是我哥,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他的目光变得很冷,“然后是你离开了,一干二净,连一点余地都不留。”

  是的,和政府撕破了脸皮建立兴欣,又和蓝雨一起策划了千机伞计划。

  叶修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见到故人就是这点不好吧,他苦笑,又要再把四年前的东西翻出来。

  想到未来可能还会碰见的邱非,他在心里叹息一声,顺便把这些罪名全都推到了蓝雨那个笑着无辜但是背后总给你一刀的家伙上。

  如果不是当年他的恶趣味,今天也不会到这个地步。

  在叶修想这想那的时候,他面前的叶秋似乎已经冷静下来了,他盯着叶修那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表情,知道自己估计又会像这些年一样,什么东西都问不出来。

  就连家里的老头子,也让他不要动叶修,仔细去追问的时候,却也什么都问不出来,只说叶修是叶家的最后一张王牌。

  他知道,他猜得出来。在小时候一起训练的时候不经意看见叶修眼中带着的若有若无的冷意的时候,在无意间发现叶修在夜里上着和他不一样的训练课程的时候,他知道老头子和叶修暗中达成了他不知道的协议,也知道千机伞计划发生之前那个他忽然回来的一天。

   一个两个的……把他当一个傻子一样耍得团团转好玩吗!

  在他这样备受煎熬的时候,在他因为理性和感性的矛盾都快要疯了的时候,叶修在干什么,是在外头和兴欣的伙伴开心的闹在一起,还是和那个S市找上门的那个冷冰冰的男人说着他不知道的事情呢。

  明明,他才应该是那个站在叶修身边的人……

  他才是那个该和这个混账哥哥分担心中的痛苦和黑暗的人啊!

  可是现在,就连一个素不相识的男人都可以来指责他们的关系!

  “喂……喂你别哭啊。”

  叶修手足无措的声音响了起来,他头疼的用手挠乱了自己的头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面前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弟弟。都已经成为了叶家的家主,都已经可以在谈判桌上独当一面了……

  “混账哥哥——!”

  叶秋咬着牙不甘心的叫了一声。

  “啊?”

  “这一次政府逼着叶家表态,为了稳定叶家的地位,我明面上必须带人顺着查出来的兴欣据点进行攻击。”

  “?”叶修完全被这个事情的发展弄蒙了。

  叶秋收回了握在手里的枪,丢回了他身上那件夹克的口袋里。

  “据点毁了你就再找一个地方,哼,据点都可以被摸出来,看来你这几年混的也不怎么样。”叶秋顺便嘲笑了他一下,“有些数据我还是要收的,毕竟还是要给上面一个态度。至于你们那些成员的信息资料,我还没什么心情收。倒是中央电脑里面储存的那些机密情报……”

  “就麻烦你传个文件给我吧,或者把硬盘卸了给我也成。”叶修无比机灵的顺杆而上,“还有叶家在S市的情报,如果不介意的话……”

  叶秋“哼”了好大一声,狠狠地瞪了一眼这个死性不改还是每天嬉皮笑脸没个正形的人。

  叶修被他瞪得有点心虚的摸了摸鼻子。

  “嘉世那一块你自己搞定去,你带出来的徒弟可比我厉害多了。”叶秋一想到这就更不爽了,叶修都还没有教过他那些电脑啊技术啊什么的,就那一个看起来年纪轻轻的少年怎么就能学了,“行了,我偷摸着出来时间也不多,你自己选的路你自己就好好走吧。”

  说完这句话叶秋都要被自己感动了,他想着是不是还要说一句什么用于离别的话,更能显示一下自己这些年被培养出来的素养。没想到忽然一阵细风,叶修的手就在他的头上揉搓了一把。

  “知道啦,笨蛋弟弟。”

  叶秋鼻子一酸,有多久没有听到这样的称呼了呢,是四年,还是更久一些?

  他来的时候做好了无数心理建设的心一软,低低说:“你还欠我一句解释。”

  “嗯。”

  “记得回家。”

  “……好。”

  叶修站在月光昏暗的空地上,目送着叶秋三两下的消失在了视线里。

  但是等他回过头来,目光里难得一见的温存就变成了冷锋一样的利刃。

  “出来。”

  他对着空无一人的小巷这么说。

  但是好半天都没有动静,正当他想要走向前直接把那个停留在那很久很久的人揪出来的时候,细微的脚步声出现了,然后是熟悉的修长身影走到了面前。

  叶修没有想到会是他,当下就目露疑色:“……小周?”

  周泽楷抿着唇站在了面前,似乎是在组织语言,好半响才回答:“我没有听……你们……”

  “我知道。”叶修打断了他的话,他跟在他后面也有一阵子了,但是等叶秋出现,他又退了出去,似乎是刻意要给他们留下说话空间一样。如果不是这样,在和叶秋叙旧之前,他会先解决掉这个跟踪者。

  不过,周泽楷出现在这里,又是为什么?

  似乎是察觉到了叶修的疑惑,周泽楷当下又是语塞。他总不能说,难得见叶修一面但是什么进展都没有,不甘心只是想跟过来看看吧。

  他和叶修,除了荣耀论坛上那点虚无缥缈的联络,根本没有任何关系可言。

  叶修没有察觉到周泽楷内心的千回百转,见他不想说也没有多问,只是直觉觉得这个人没有恶意。况且……这也是唯一一个和他在过去还能联系的人了。

  “说起来,我们认识多久了。”

  很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吧,那时候他才刚刚建立嘉世,在论坛里面闲逛着,就遇到了一个让他忍不住多管一下的闲事。

  发帖雇佣黑客去暗杀Y国的黑手党首领,也不知道被多少人笑着以为他在开玩笑。

  周泽楷的声音也软和下来了:“六年。”

  从叶修教他黑客技术,到他们一起封神,他们一起在网上无数次默契十足地完成任务,已经过了六年。

  “记得这么清楚。”叶修笑了笑,“那你要做的事情做到了吗?”

  周泽楷一怔。

  他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他四年的万般隐忍,想起了每天只有靠那根小小的网线才可以纾解的痛苦。

  “没有。”

  “咦?我以为你能光明正大的出现,就意味着你的麻烦事解决了。”叶修想了想,他可是记得几年前就看到Y国的那个黑手党首领被人暗杀死在自己家的新闻,难道他还活着?

  周泽楷摇了摇头。

  “变了。”他凝视着叶修,只是因为月色太暗,他目光里的星光没有让任何人发现。

  “我现在有,新的目标。”

  他的目标早就已经改变了,从建立轮回,到挪回S市,他都在一步一步的实施自己的计划。

  现在,也是时候让他们的联系走向现实了。

  他的指尖动了动,然后对叶修说。

 

  “跟我去个地方?”

 

评论 ( 12 )
热度 ( 110 )

© 吃你一口黄桃 | Powered by LOFTER